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工作>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6

预科教育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有效推进预科教育学院课程思政工作,1021日下午预科教育学院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副院长马洁主持。学院党支书记田野、院长王奎正和全院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马洁首先领学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主要精神,学习内容包括:课程思政的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如何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各类专业课程课程思政的育人目标。马洁还从预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材的选定、课堂教学、课程思政的教学研究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前期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具体实践。

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上,教师是“主力军”,课堂教学是“主渠道”,学院和教师们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不少成绩。下一步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课程思政工作落细落实。田野热情地鼓励教师们继续深挖课程思政元素,更好地发挥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

最后院长王奎正充分肯定了学院前期的相关工作,并从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继续深化课程思政工作;二是要在各个环节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规范化;三是要系统地总结课程思政工作的经验,讲好故事;四是要做好分享和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