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计划

预备党员转正的支部大会议程及要求

预备党员转正的支部大会议程及要求

1、预备党员作转正申请,汇报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

2、支部委员会和介绍人介绍对该同志的考察情况。

3、全体党员对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表现进行讨论。

4、支部大会表决。表决方式和要求与党员发展大会相同。

5、形成支部大会决议。决议主要内容包括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表现、支部大会的讨论情况、表决方式以及表决结果。

党员发展大会议程

党员发展大会议程及要求

议程:

1、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主持人须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员义务的有关条款(八条义务),并强调与会者要围绕党员标准发表意见。

2、申请人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社会关系的基本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

3、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的政治表现、思想品质及其优缺点,并表明自己是否愿意介绍其入党的意见。

4、支委会向大会报告对申请人培养过程及政治审查的情况,对申请人是否具备党员条件提出意见。

5、与会党员及党外群众对申请人的表现及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充分发表意见,对其存在的缺点进行严肃认真的帮助。

6、支部内的正式党员采用举手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作出是否发展其入党的决议。

7、党支部书记宣读支部大会决议(决议内容填写在入党志愿书上)。

要求:

1、发展大会由支部书记或组织委员主持。

2、发展大会必须有本支部三分之二以上的正式党员到会才可举行。

3、入党申请人必须参加支部大会。一般情况下,两名入党介绍人都应参加会议,若其中之一人因特殊情况不能出席,需在会前向支部介绍申请人的情况,并请党支部向大会转达个人意见。

4、预备党员应参加发展党员的支部大会,但没有表决权。

5、讨论时,如果持反对意见的人数较多,或涉及原则问题,则不要匆忙表决,可暂时休会,进一步听取意见,认真研究,在下一次支部大会上再进行讨论表决。

6、吸收申请人入党,必须获得与会半数以上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表决同意。

7、如少数同志有不同意见,允许保留。

8、若一次会议中讨论两位以上同志的发展问题,必须逐个进行讨论表决。

9、支部大会表决时,入党申请人不必退席。

10、接收党员的支部大会可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