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自立自强论坛暨勤工助学评优评先颁奖典礼活动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3-03-08      访问次数:


3月3日,我校举办“以勤勉学,以工励己”2022年自立自强论坛暨勤工助学评优评先颁奖典礼,大力宣传自立自强精神,表彰勤工助学先进集体及个人,展示2022年勤工助学工作成效。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勤工工作联系人出席本次活动。


特邀嘉宾哈正利和张艺分享了各自的自立自强故事。民族学博士生导师哈正利多年扎根在田野调查中,面对调查对象的不理解,调查难以推进时,会积极与调查对象建立亲密的朋友关系,努力克服客观困难条件,为民族学学科建设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光与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研究生张艺,担任我校第2022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参加武陵山区支教,并多次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在磨砺中见风雨、长才干、练筋骨,获2021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作为兼职学生辅导员,张艺建议青年学生要敢想敢做,不怕“试错”,找准方向向前而行。


“十佳自立自强代表人物”彭佳惠与杨雪飞分别讲述自己的自立自强故事。彭佳惠即使遭遇重大家庭变故、命运多舛,仍然未曾放弃心中的理想,通过不懈努力,在学业成绩上名列年级前茅,同时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回馈社会;杨雪飞讲述自己与勤工助学的深厚情感和砥砺奋进的人生故事,勤工助学工作使自己的文字表达和沟通交流能力得到了提升。“勤工助学先进集体代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勤工干部从勤工育人和院校协同方面展示了2022年学院勤工工作成效。最后,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为十佳自立自强代表人物和先进集体颁奖。

据悉,自1995年以来,我校自立自强论坛至今已举办27届,树立和培育了何哲嘉、李欣宜等一批自立自强学生典型,在校园中营造了浓厚的感恩励志氛围。2022年自立自强论坛共评选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等7个“勤工助学先进集体”,彭佳惠等10名“十佳自立自强代表人物”,19名“勤工助学优秀学生干部”,以及71名“勤工助学先进个人”。


(作者:夏思思、李璐 编辑:陆露 审核:董浩烨 上传:董浩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