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资助育人文化节开幕

发表时间:2022-04-20      访问次数:


(通讯员:龙瑶瑶 陆露)为教育引导全校学生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4月15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2022年资助育人文化节开幕式暨“资助暖人心· 逐梦我先行”暖闻讲述大赛决赛在学术交流中心国际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边境,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韩叶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长江日报高校新闻中心记者谭芳、计科学院团委书记汤渊、美术学院辅导员叶扶荣、数统学院辅导员张箐沁、自立自强学生代表马金明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边境在致辞中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建立了“奖、助、贷、勤、减、免、补”七位一体的资助工作体系,打造了“全员覆盖、全程受助、全面受益”的资助网络,构建了全功能发展型资助体系。他要求学生工作队伍要不断加强精准资助,大力推进资助育人,加快推动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边境还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强调,他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广大师生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韩叶盛、宋发军分别为参赛选手佩戴资助育人文化节徽标胸牌。


随后,15位参赛选手分别从专业学习、技能提升、素质拓展、家乡变化等方面,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帮持之下,成长成才,逐步走上改变命运之路的温暖故事。一号选手李凯同学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从默默无名到如今考上研究生,在国家资助政策扶持下,他通过奋斗证明了“只要不放弃,咬紧牙关坚持,一定会看到希望的曙光”。八号选手旦增强久同学表示,从西藏到武汉,跨越3500多公里的求学之路,路途虽遥远,但有了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同样也能让远在千里之外的西藏孩子在陌生环境中发光发热。



赛后,谭芳进行了点评,她高度称赞了本次暖闻讲述大赛中选手们的表现,她认为,每位同学们励志且温暖的故事背后,体现出了民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帮助,她激励广大困难学生发挥榜样力量,勇往直前,国家和学校会为大家的梦想保驾护航。


据悉,本次文化节从3月持续至6月,包括“资助暖人心·逐梦我先行”暖闻讲述大赛、“励志奋进新征程·青春喜迎二十大”主题作品征集和“至诚则成·立信于行”主题班团会设计大赛三项子活动。



作者:龙瑶瑶 陆露

编辑:陆露

审核:董浩烨

上传人员:董浩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