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心全力全程帮扶受灾学生渡过难关

发表时间:2021-07-25      访问次数:


(通讯员:董浩烨)当前,全国各地暴雨频发,多省市遭受不同程度洪涝灾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对遭受洪涝灾害的学生给予帮扶救助,保障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我校启动紧急预案,对受灾学生开展线上家访、电话家访全覆盖,对受灾学生给予专项补助关心关怀全覆盖,对受灾学生开展心理热线咨询全覆盖,全心全力全程帮扶受灾学生渡过难关、战胜困难。


灾情发生以后,我校迅速制定对受灾学子的摸排和资助方案,第一时间梳理汇总受灾地区学生名单,对照名单逐一排查学生家庭受灾情况,通过电话、网络等渠道对受灾学生进行线上家访。学校开通受灾专项困难补助,设置资助热线电话及网络申请平台,受灾学生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一键申请。目前,经学生个人申请、学院摸排、学校审核,学校已确定第一批次受灾学生名单共38人,学校将依据学生家庭受灾程度、困难认定等级等实际情况,每人资助500至2000元不等。为确保资助及时有效,学校开通补助发放绿色通道,专项补助金将于近两日直接发放到学生银行账户中。同时,学校发布网络心理援助热线信息,确保学生防汛救灾“心”不慌。


据了解,学校后续将根据灾情变化及学生申请情况,分批发放困难补助。此外,学校通过各种渠道提醒民大学子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雨防汛,学习必要安全知识,并要求受灾地区学生暂停一切调研、实习等线下社会实践活动,严格遵守当地防汛要求,减少外出,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