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阳支教队赴巴东开展支教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17      访问次数:


(通讯员:李永超)为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用实际行动反哺社会,7月17日,中南民族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第三届向阳支教队19名志愿者赴巴东县野三关镇瓦屋场村开展主题为“寓教于乐,续梦前行”的支教活动,开班仪式在瓦屋场小学举行。


开班仪式上,瓦屋场小学管理主任田朝昀对向阳支教队全体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溺水安全等方面进行强调,给孩子们进行了一次深刻有效的安全教育,最后他预祝此次支教活动圆满成功。


接着,阳光工作室负责人、支教队领队蒙尕阿曼为更好推进教学工作,宣读了相关课程设置情况和教学纪律。


第三届向阳支教队开班仪式 刘帅帅摄


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支教队李永超兴奋地说,“很幸运能够参加这次支教,从民大到瓦屋场,我们准备了一个多月,当我看到这群可爱的孩子们时,一切都是值得的。确信巴东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热情的村民们,天真活泼的学生们和一路走来的队友们,都将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据悉,此次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是由中南民族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起,以课堂为载体,将感恩教育和健康教育融入其中。课程内容涵盖了课业辅导、心理健康、强健体魄、特长培养等方面,在课程讲授和课外活动中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和学习意识,一定程度上填补山区学生的成长空白。凝聚微光,汇聚力量,志愿者在锻炼和沉淀自己的同时,缓解了农村教学资源稀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