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勤工助学指导中心暑期支教团赴宣恩开展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14      访问次数:


(通讯员:钟文勇)暑期来临,我校勤工助学指导中心14名支教队员赴湖北恩施宣恩开展支教志愿活动。712日下午,公益支教活动在宣恩县第二实验小学启动,宣恩县教育局领导及相关办公室负责人、宣恩县第二实验小学负责人、翰林培训学校负责人、10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了启动仪式。

宣恩县教育局及学校负责人对我校支教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我校多年来给予宣恩县教育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他们表示,目前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接续乡村振兴的关键期,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学生的教育是重中之重,需要各级政府和广大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中南民族大学此次智扶支教行精准到位,组织有力,效果可期。

支教队成员做了自我介绍,并介绍了即将开展的各项工作。他们表示,将利用自身所学所知所长,以实际行动参与智力扶贫,用心用力用情为暑期支教扶智行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随后,队员们为学生做了简单的安全教育培训,分班开展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见面会。

支教活动启动前,在宣恩学校工作的4名校友代表、我校派出在宣恩挂职老师与支教团14名队员进行了座谈。校友代表介绍了各自在宣恩工作生活情况,对同学们开展好支教活动提出了建议。扎根宣恩最为偏远的椿木营学校的赵文勇校友谈到,作为2009年志愿服务乡村教育的资教生,12年来自己时刻牢记民大办学宗旨,为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奉献了一份民大力量,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勇担乡村振兴扶智重担。支教队员汇报了本次支教活动情况,表示将传承和发扬驻扎基层奉献青春的精神,接续做好支教扶智活动。

据悉,本次支教团队为我校“因为爱勤”志愿服务团。“因为爱勤”志愿服务团成立于2016年,由校勤工助学指导中心学生组成,利用暑期时间进行下乡支教活动。本次活动将开展为期10天的志愿服务课程。课程覆盖四、五年级,包括数学、语文、英语、生物等学科类课程以及科普、手工等课外知识类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