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资助育人团队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总结大会

发表时间:2021-07-05      访问次数:



(通讯员:李欣宜)为进一步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效,不断完善多功能发展型资助体系,打造一支感恩励志、自立自强、受助反哺的资助育人学生队伍,6月30日,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5会议室召开资助育人团队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总结会,指导老师董浩烨、各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团队逐一汇报了2021年春季学期重点工作的推进进度及团队换届情况,对各自的业务工作及育人活动进行了总结及思考。董浩烨对新上任的各团队负责人表示祝贺,并对已卸任的2018级团队负责人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在充分肯定各团队取得的成绩的同时,董浩烨对资助育人团队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发扬感恩励志、自立自强精神,以实际行动回馈国家和社会,做全校受资助学子的模范和表率;二是建章立制,提升管理水平,将好的经验做法及工作创新进行提炼和归纳,制订《中南民族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育人团队管理办法》;三是明确方向,紧扣工作主线,围绕各自职责及定位策划育人活动,打造品牌,提升影响力;四是提质增效,实施“同行计划”,围绕德育引领、心理健康教育、美育浸润、劳动教育四个方面开展系列活动及课程。


 

据了解,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目前共有与你同行助理团队、勤工助学指导中心、阳光工作室、新长城中南民族大学自强社、校外勤工基地、慈楚阳光小屋六大学生资助育人团队。学校在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济资助的基础上,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和素质的提高,把资助与成才相结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心发展、道德品质培养、学业帮扶、就业指导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怀和帮助,引导他们培养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就业能力等综合能力,构建“受助—自助—助人”成长模式,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