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2021届毕业生诚信还款培训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1-04-27      访问次数:


(通讯员:陈迪禾 杜亮)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动力,4月27日,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中南民族大学2021届毕业生诚信还款培训工作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相关老师、各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及毕业生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杨老师向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国家资助政策,重点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政策、具体办理流程及还款方式等,并对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相关注意事项进行逐一解读。杨老师强调,国家资助政策对学生成长成才起到重要作用,教育扶贫惠民生,而国家助学贷款是教育扶贫的重要抓手,有效推进了教育事业的发展。作为享受国家资助的受益人,贷款毕业生要树立感恩意识,做到履约践诺、诚信还款、诚信做人。



随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邹老师就基层就业及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以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重点强调了申请时间和申报条件。她指出,各学院资助工作人要保持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每一位学生熟知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助力乡村发展、携笔从戎建功立业,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我校定期举办各类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引领学生向好向善,不断激励广大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