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资助育人文化节开幕

发表时间:2021-04-25      访问次数:



(通讯员:陆露、马金明)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教育引导全校学生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4月22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2021年资助育人文化节开幕式暨“资助育人•与你同行”暖闻讲述大赛决赛在润良报告厅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川国、副部长刘红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及各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联系人出席开幕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川国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强调,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目前已经建立了“奖、助、贷、勤、减、免、补”七位一体的资助工作体系,打造了“全员覆盖、全程受助、全面受益”的资助网络,形成了“体系全、力度大、服务优、感情深”的工作局面,构建了全功能发展型资助体系,学生资助工作不仅管温饱,而且暖人心,更能造梦想。他指出,宣传好资助政策,落实好资助工作,就是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随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川国、副部长刘红娟为资助育人文化节徽标揭幕。徽标名称为:托起希望、放飞梦想,图案以“资助”和“育人”拼音首写为主创元素,融入太阳和星梦,组合演变成温暖的大手、真情纽带、蜿蜒流水、奋进的学子、翱翔的飞鸟、舒展的书页形态。徽标充分体现了资助育人文化节形象特征和文化内涵,突出了“助学•筑梦•助人”的主题。


揭幕仪式结束后,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地域的十六位参赛选手分别从专业学习、技能提升、素质拓展、家乡变化等方面,讲述了他们在党和国家资助政策下的成长与蜕变。一号参赛选手阿依佐合热·艾尼表示,从新疆远赴武汉求学,虽一路历经坎坷,但在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在学校老师及身边同学的关心下,她不断进步,成长为一名勇敢追梦、自立自强的天山学子。


赛后,评委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文田老师指出,参赛选手通过自己或身边的真实故事,鼓舞、教育广大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增强了学生立志成才、回馈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金瑶老师强调,参赛选手们在党和政府、学校及社会各界的资助下在大学校园里继续追梦,更要实学实干、受助反哺,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本次文化节从四月持续开展至六月,共涵盖“资助育人·与你同行”暖闻讲述大赛、“我和我的民大共奋斗”主题作品征集和“诚为本·信立身”主题班团会设计大赛三项子活动。活动设置校级奖项57个,并将授予7个组织动员得力的学院“优秀组织奖”,授予所有获奖选手“中南民族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