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寒假“爱在同城·携手远航”学生资助进乡村达边疆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1-03-30      访问次数:


3月26日,我校勤工助学指导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一厅举办2021年“爱在同城·携手远航”寒假学生资助进乡村达边疆活动答辩,党委宣传部蓝永丽老师、生命科学学院佐合热老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邹先平老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董浩烨老师担任评委,各队伍代表参加,最终共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优秀奖28个。

答辩过程中,各团队充分展示实践成果,分享心得感悟。不少团队深入基层,聚焦身边一线劳动者的实践生活,聆听基层岗位上平凡角色的故事,近距离感受普通大众的劳动精神。“牛肉面真香”团队在寒冬的早晨,戴上手套、拿上扫把,在街头与环卫工人一起清扫街道,亲身体验环卫工人的工作;“畲家团子”团队实地走访了家乡的糖画传承人,观察并记录了传统手工艺人的生活,体会了传统工艺的魅力。部分团队远赴山区学校支教,对当地学生开展学业辅导、心理健康教育、艺术熏陶等活动,引导他们树立自立自强精神。“鸿飞青年”队创新实践形式,开设线上课堂,给贫困家庭的孩子分享红色经典故事,鼓励孩子们向革命先烈学习,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啦呼啦呼”队的成员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他们利用专业知识,在家乡所在地的小学开设音乐及舞蹈课程,并为学生们讲解民族舞蹈知识;“北极星”团队在家乡恩施建始县凤凰观小学开设防疫及心理健康课程,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孩子们关注自己的内心,学会正确面对自己的负面情绪。

据了解,2021年寒假“爱在同城·携手远航” 学生资助进乡村达边疆活动涵盖了“我爱我的家乡:资助育人,热爱家乡”、“脱贫焕新颜:同城互访,扶智同行”、“劳动最伟大:深入基层,聚焦劳动”三个实践板块,共有105个团队452名学生参与其中,活动历时2个月,实践地域涉及湖北、湖南、广西、贵州等21个省、自治区,行程达到94878公里。(通讯员 王思颖 陈雯 刘嘉琦)


实践团队走访传统手工艺人

实践团队在支教学校开设防疫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