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善行100·聚爱云端项目获中国扶贫基金会表彰

发表时间:2021-03-17      访问次数:



近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我校“善行100优秀组织单位”称号,以表彰我校受资助学生团队阳光工作室在“2020善行100·聚爱云端”大型公益活动中的优异表现。


据悉,为确保募捐活动顺利开展,我校阳光工作室严把志愿者招募、培训等环节,精心挑选志愿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培训会。募捐活动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与支持,志愿者们以个人、宿舍、自由组队、班团组织等多种方式参与到活动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属六大学生团队分别安排专人协助、对接募捐活动,积极宣传动员,踊跃参与捐款,汇聚了爱心洪流,充分体现了受助者助人、爱心反哺社会的感恩励志精神。据统计,我校阳光工作室在活动中累计招募志愿者1988人次,服务750小时,共筹集善款146714元,位于全国第16名。活动总负责人王媛表示:“在脱贫攻坚的背景下,能够作为承办方参与本次公益活动,为山区的贫困孩子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既感到光荣,又觉得意义重大。”


据了解,“善行100”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多年来在全国高校中有较大的影响力。捐赠者每捐赠200元即可为一名小学生捐赠一个温暖包裹,包裹以御寒物资为主,提供羽绒服、围巾等物品,帮助山区贫困孩子温暖过冬。(通讯员:吴迪 、罗亦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