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宝奖学子 学子助家乡

发表时间:2020-12-15      访问次数:



(通讯员:关燕 谭樟斌)2020年12月13日下午,由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的“中南民族大学2020年度燕宝慈善基金放卡仪式暨寒假‘暖乡行’活动启动仪式”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二厅顺利开展。


活动伊始,2017级学生海小强对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他指出,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作为家族式非公募基金会,本着“真扶贫,扶真贫“的理念,以“善心善行、善款善用、善始善终”为宗旨,通过慈善资助帮助学生完成学业,同时受助学子也应当心系家乡,牢记使命,担起建设家乡的重任,创造出自己的最大价值。


随后,由2020级学生吴丹梦和2017级学生海小强进行发言。吴丹梦代表宁夏学子表达了对基金会的感谢,她表示,“仁以知恩图报为德,滴水之恩定以涌泉相报”,对于宝丰企业对学子的关怀,受助学生都应心怀感恩,一路向前,不负期望,早日回馈社会;海小强分享了参与宁夏燕宝小屋慈善活动的心得感受,他指出,受助学生应当深入理解活动内涵并积极参与,向家乡展示宁夏学子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每年出资3亿元,资助宁夏贫困学生完成学业。2020年我校共有123名本科新生受到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的资助,资助金额约为50万元。宁夏燕宝慈善基金等社会资助与国家、学校各类奖助学金一起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帮助与支持.



12月13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公祭日,仪式开始前,全体学生起立,为南京大屠杀中逝去的同胞默哀一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