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南民族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20-2021学年暑期 “薪火传承•使命同行”学生资助政策宣讲行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6-25      访问次数:


各团队:


为庆祝建党百年、建校七十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激励和引导受资助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立自强,受助反哺,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特开展“薪火传承•使命同行”学生资助政策宣讲行活动。具体如下:


一、活动主题

薪火传承•使命同行


二、活动对象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受资助团队


三、活动时间

2021年7月10日—2021年8月30日


四、活动内容


(一)以宣讲会为载体,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金融安全知识下乡、乡风文明宣传、关爱留守儿童、学生学业辅导等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志愿服务;

(二)以支教活动为载体,学习重温百年党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百年党史为标尺,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汇聚起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三)以短视频新媒体为载体,以资助育人为关键词,展现民大对学生的暖心资助、热心服务以及以生为本的育人故事。


五、参与方式

各团队成员可以个人或者小组形成参加,每小组人数不超过5人。


六、材料上交

                                                           

(一)活动内容一、二需提供以下材料

1.提交一篇调研报告(图文结合,Word格式与PDF格式,字数>5000字);

2.提交实践照片10张(JPG格式,体积>3M);

3.(选做)以 Vlog等形式提交实践视频(mp4格式,时长>3min)


(二)活动内容三需提供以下材料

1.提交视频。视频长度在5至10分钟,最长不超过10分钟,分辨率统一为1080P,视频格式为MP4格式。


(三)上交方式

1.所有材料(含附件)电子档文件在活动结束后发送至指定邮箱:xszz@scuec.edu.cn

2.文件压缩包名为:姓名-团队-暑期实践活动


七、版权说明

本次提交的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如作品中出现非本人作品水印,一经发现,当即取消参评资格,相关责任均由提交者本人承担。

请下载原创声明书进行签名,同活动资料打包发送至邮箱。


八、奖项设置

1、优秀实践个人:各团队按照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调研报告或活动总结质量、社会影响等综合情况进行推选,推选比例不超过20%。

2、优秀实践团队: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为优秀实践个人和优秀实践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并视团队活动开展情况发放奖金。


九、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各团队要精心部署,积极动员团队成员参与实践活动;

2、线上为主,确保安全。所有成员在开展活动时尽量采取线上方式,线下实践只限于家乡所在地,不得跨地域;

3、把握节点,加强宣传。利用各类媒体特别新媒体宣传平台,在实践活动的策划、动员、实施、总结等各个阶段进行宣传推广。各团队要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积极宣传活动进展,交流成果。


中南民族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