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布置近期重点工作


作者: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28日下午,生科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布置近期重点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岚主持。

谢岚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2021年,学校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获批,学院在新的发展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培养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努力建设一支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师队伍。

院长余光辉表示学院立足新的发展阶段,要扎实推进学科建设,推进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培养,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贯彻好财务公开制度,紧绷实验室安全的弦。强调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希望全体教师做到立德树人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老师们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提供资源和条件。

会议对校庆相关工作做安排,强调校庆期间师生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对近期领导干部听课反馈结果做了通报,强调学生课堂要戴口罩。强调实验室安全和卫生、通知网络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部署教师参加实验室安全讲座和国有资产自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