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召开新任院长任职宣布大会


作者: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10-21

10月19日下午,生科学院在8C206会议室召开新任院长任职宣布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蔡琼,原任院长覃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员工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蔡琼主持。

会上,蔡琼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余光辉同志任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的任职文件。

原任院长覃瑞作了发言。他对学院全体教职工对他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2021年学院成功获批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授权单位是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将继续支持学院工作并关心学院发展。

院长余光辉作了表态发言,对学校党委及教师员工的信任表示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坚持学院党委集体领导,团结广大教职业员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有决心、有信心和学院班子成员、全院师生一起,严于律己,努力奋斗,抓住学院大发展契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担当意识,履行好职责。

学院党委书记谢岚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积极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在今后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落实好学校党委及上级部门各项决策部署,与院长一起带领全院推动各项工作发展。同时,也希望全院教职工支持余光辉院长工作,齐心协力将学院建设好,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代表学校作了重要讲话。白江源副书记首先充分肯定了原任院长覃瑞同志的贡献和卓有成效的工作,高度赞扬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余光辉同志牢牢依靠学院班子成员,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在学院新的起点上,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学院教职工的信任。

白江源副书记对新的学院领导班子也提出了要求:学院班子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领导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按制度、规矩办事;学院领导干部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坚持廉洁自律,要有底线思维,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学院班子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勤政、爱岗、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方面做表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去迎接新的挑战,努力把生科学院的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