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6-3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6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谢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覃瑞在学院206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谢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高校教师要深入践行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党中央精神,就要善于思考涉及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就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树立大历史观,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把党中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大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结合实际工作,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先辈先进,深入开展党性分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存在的问题。

图1:书记谢岚讲授专题党课

院长覃瑞结合学院科研团队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德师风、教学团队建议等实际工作,重点解读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鉴往事,知来者。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全体党员同志就要认真学、细致学、反复学,力求做到学懂、学透、学精,真正做到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力行,就要始终坚守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坚信天下为公、坚持务实担当。党员同志要将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发展,加强与民族地区、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将从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的精神力量融入实践中,筑牢脚踏实地、务实担当的精神品质,广大教师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图2:院长覃瑞讲授专题党课

图3: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专题党课让学院师生深有感触,深受教育。大家表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以党内学习带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广大党员同志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汲取蕴藏在党史中丰富的政治营养,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