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宣讲


作者: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5-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持续用党的伟大历程、百年奋斗史鼓舞师生,5月20日下午,学院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教师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大江做了题为《百年变局与伟大斗争》的专题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岚主持。

魏大江书记为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专题宣讲从“百年破局:如何破解‘三挨’世纪难题”、“百年变局:谁来驾驭中华民族复兴大局”、“百年大党:怎样进行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百年奋斗:中共如何实现‘三谋’世纪愿景”四个方面展开。通过回顾旧中国百年挨打的百年败局、中国共产党成立、领导全国人民开展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引导师生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百年党史的认识。一百年来,我们的党之所以能够由弱变强、之所以能够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在于我们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这堂内容丰富且脉络清晰的党课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学院师生纷纷表示深受教育,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从党的历史中总结经验教训,汲取智慧力量,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握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的新时代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