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副校长杜冬云为生科学院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05-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持续用党的伟大历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鼓舞师生,5月17日下午,副校长杜冬云以《学党史立信念跟党走》为题,在学院206会议室为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学院教工党员、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党员参加学习。

图1:副校长杜冬云为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从“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弘扬优良传统”、“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学党史培育时代新人”、“学党史夯实党建基础”五个方面展开。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壮大及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奋斗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理清历史脉络,明晓背后真理,坚定理想信念。杜冬云副校长结合学习体会、自身的成长经历及身边人、身边事,号召广大党员同志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精神力量,要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握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从党史学习中体会党的初心与使命,希望广大师生党员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图2:副校长杜冬云为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杜冬云希望青年学生提高政治站位,学会思考,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鼓励青年学生将人生理想和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让青春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勤学苦练,勇攀科学高峰;要养成吃苦耐劳的作风,始终保持身心健康,锻炼应对挫折的勇气,坚定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具有崇高的理想和人文情怀,成为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要求广大党员教师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保证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行为规范,为人师表,做良好师德师风的表率;持续加强自身的职业素质,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

这堂生动又饱含深情的党课让学院师生深有感触,深受教育。大家表示,要认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要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汲取蕴藏在党史中丰富的政治营养,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