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MASTER OF ACCOUNTING
EDUCATION CENTER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学生联合会

我院成功举办湖北省第三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院内选拔赛

2019年11月22日下午2点开始,湖北省第三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校内选拔赛在我校管理学院5-506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比赛由我院分管MPAcc会计专业硕士的副院长周运兰教授组织与主持;我院财务管理系主任苏亚民教授、会计系主任刘华老师以及胡曲应副教授、赵丽娟老师等应邀作为评审专家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选拔赛并给予耐心点评和指导。

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数量共有7支,这7支队伍的同学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紧紧围绕着“大数据背景下的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这一比赛主题,经过近两个月的企业调研、访谈、数据采集及案例精心准备与撰写;递交了7份案例作品参加大赛的校内初赛。为保证赛程的公平公正,在整个评审过程中,我院对各个队伍的名称、成员以及指导老师都进行了匿名化处理,并分别以A、B、C、D、E、F、G作为参赛小组的编号。

比赛开始,参赛的7支队伍紧紧围绕着比赛主题,通过两两对决(BC,EG,DF,EA)的方式,就各自的案例作品从内容陈述、对策方案、结论展望等多个角度和层面进行了分别展示。各个团队的案例分析逻辑严谨、思维缜密、条理清晰,内容丰富独到。经过各支队伍异常激烈的比拼和气氛紧张的辩论,最终胡曲应老师指导的F队--苏宁易购案例荣获了一等奖,周运兰老师与刘华老师指导E队--民生银行案例、B队--中国医疗器械公司案例分别荣获二等奖;苏亚民等老师分别指导的其他队伍分别荣获三等奖、优秀奖。评审小组最后确定推选本次选拔赛中荣获前三名的优秀团队参加湖北省案例大赛初赛。

随后,评审小组对本次案例大赛进行了较为详细且全面的点评。从破题角度到方向选择,从案例内容到现场表现,从行文思路到语言雕琢,各位老师都对本次参赛的队伍及作品发表了各自的独到见解和意见看法。

最后,副院长周运兰教授对同学们的辛勤耕耘与努力付出表示了肯定和褒扬,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更好的展望和更高的要求。

至此,湖北省第三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院内选拔赛在掌声中取得圆满结束。

比赛现场图一

比赛现场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