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MASTER OF ACCOUNTING
EDUCATION CENTER

院长寄语
项目介绍
学院概况

中南民族大学会计专业硕士(MPAcc)简介

中南民族大学是直属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的综合性普通高等院校,地处中国光谷中心地带,学校具有长期的商科办学历史,学科体系完备。我校会计专业硕士(MPAcc)项目目前由管理学院负责,工商管理为省级重点学科;会计学学术硕士点已有近20年培养经验,向社会输送了大批中高级财务会计人才。该方向师资雄厚,其中包括教授4名,副教授10名,具有博士学位或正在攻读博士学位9人,博士后1人,访问学者3人。会计学为省级会计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省级荆楚卓越人才计划项目,《会计学原理》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拥有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高校风险预警防控研究中心”和“民族地区企业发展与资本市场研究”学术团队。目前形成了有一定发展潜力和学术水平的学术梯队,获得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1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立项支持;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6项,出版专著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被三大索引收录或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0余篇。研究成果被湖北省政府领导批示,被武汉东湖开发区的大型企业采用,对民族地区经济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初步形成了该方向的优势和学术地位。

中国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是在2004年3月,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指导下正式设立的。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教育面向会计职业,特定的职业指向性是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最重要的特点和内在属性。中南民族大学会计专业硕士(MPAcc)项目获批于2017年,2019年9月首次招生。已逐步形成了清晰的培养目标、明确的培养理念和相应的培养模式,赢得了社会和专家的高度认同。中南民族大学MPAcc教育中心具有优良的教学设施和丰富的企业资源,在招生管理、教学管理、培养管理、学位管理、师资选聘及质量管理等方面建立了严格而有效的MPAcc项目质量保障制度。通过MPAcc学习,学生们不仅能掌握丰富的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而且能提升学生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MPAcc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国际视野、战略意识、领导潜质的创新型高层次理财专家;为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特别是湖北省和中南少数民族地区、光谷高科技产业园区中小企业培养具有较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会计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