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MPAcc学生观看第十四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讨班

     

2022年11月19日至20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正式开始,此次研讨会以线上形式举行。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会计专硕学生在我院副院长周运兰教授等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学习该次线上案例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分为主会场和案例分析分会场。主会场包括开幕式和主题演讲二个环节。首先,开幕式由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胡国柳教授主持,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教授,会计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支晓强教授分别致辞。接着,主题演讲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化成教授主持,厦门大学刘峰教授以“案例研究之案例研究-多范式比较”,清华大学肖星教授以“课程体系与案例研究”为主题分别进行分享。分会场包括财务管理与管理会计、数字化与人工智能、财务会计和审计、案例论文四个分会场,由来自各大高校的专家和学者进行高质量的案例分析和汇报。

通过对此次研讨会的学习,让会计专硕同学们了解了案例研究与开发的方法和思路,提高了同学们的案例开发与分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