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导师陈莉受邀作《审计理论与实务讲座》

     

2022年11月11日晚上19点到21点整,我院特邀我校企业导师、博士、我校审计处五级职员陈莉副教授为会计专硕、学硕研一学生作了审计理论与实务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周运兰教授主持。

本次审计专题讲座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陈莉老师从独立审计、国家审计、内部审计这三种审计类型入手,为同学们介绍其工作目标、依据和权限等方面的不同。其次,陈莉老师强调了从事审计工作应具备的素质,鼓励同学们应提高自身身体素质和专业能力。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审计职业发展方向及大致薪酬,为同学们未来就业提供方向。最后,陈莉老师分享自己从事或参与审计工作的一些实务经验与案例,提高了同学们对审计工作的了解和兴趣。

陈莉老师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了审计实务工作的程序、重点与注意事项,为同学们后续的审计学习与审计方向就业提供了很多宝贵经验。

9C07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