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线上讲座

     

2022年11月1日晚上19点到21点整,我院特邀我校教学名师、注册心理师、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研究会副秘书长、教育学院田晓红教授开展线上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周运兰教授主持,MBA中心主任张秋来副教授、2021级MPAcc专硕和2022级学硕、MPAcc与MBA专业研究生参与。

田晓红教授首先以四个关于心理健康的思考问题出发,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其次,田晓红教授从心理健康及调适的重要性、健康与心理健康及其标准、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问题的原因分析、心理调适的方法五个方面展开,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同时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提升同学们识别与应对常见心理问题的能力,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保持“健康、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心理健康相关的知识、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学会觉察和接纳自己的情绪,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惑与压力时能够积极地进行自我减压,更好地成长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