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组织2022级MPAcc研究生参观校史馆

     

2022年10月27日星期四下午14点30,为了打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增进学生对学校办学理念的理解,管理学院2022级辅导员李明亮老师带领2022级会计专硕研究生参观了中南民族大学校史馆。


校史展览以“永跟党走 铸魂育人”为主题,全面展示了中南民族大学建校以来的办学成果。首先,前厅展示了我校首次实现56个民族大团圆合影,传递了民族团结的思想,讲解员也对我校“笃信好学,自然宽和”的校训进行了解读,并以次为契机拉开校史馆参观的序幕。其次,讲解员依次带领学生参观了其他展厅,以时间轴线展示了我校自1951年以来的办学历程,并详细讲解了我校办学以来的三次转型,展示了学校以提高教育质量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实施质量立校、学科兴校、人才强校、品牌荣校战略的发展思想。再次,讲解员从党的建设、内部治理、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九个板块介绍了新时代中南民族大学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最后,讲解员带领师生了解了学校自建校以来的名师荟萃和校友风采,并向师生展示了学校的荣誉墙,回顾了学校的办学经验,对学校的总体发展历程做出总结。

通过本次参观,会计专硕2022级新生对学校的办学历程有了深刻的了解,对学校的办学理念有了更全面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