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时代财务转型的方向和要求》公益大讲堂

     

2022年10月27日上午9点,由中国会计学会、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以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本次大讲堂邀请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全国会计专业研究生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财政部首届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张敦力教授,分享的主题为“数智时代财务转型的方向与要求”,我院2022级会计专硕与学硕研究生积极与会。

张敦力教授从五个关于财会的思考问题出发,向老师与同学们讲述了财务人员的日常职务以及财务工作中出现的一些新老问题,由此引出现代化财务转型的原因和意义;并对财务的本质、意义、类型等方面进行深刻的解读和详细的讲授;同时张敦力教授具体介绍了财务转型升级的流程与规律,提出财务应当从核算监督向决策支持方向转型,要注重六个转型方向,重视人才的培养,做到专业人做专业事,才能更好地促进全球的财富创造和经济发展。

张敦力教授高屋建瓴地分析了我国数智时代财务转型的方向与要求,他的讲解深入浅出,洞见深刻,使得大家对数智时代财务转型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引发了大家对该课题的兴趣和思考。张教授最后给同学们的研究与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希望同学们紧跟时代的脚步,多关注数智时代财务转型问题,学好专业课,做好专业事。同学们都表示自己从此次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中受到了很大启发,受益匪浅。

7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