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锐教授受邀作《会计准则国际动态及近年主要变化》讲座

     

2022年10月11日下午16点,应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湖北省会计领军人才王昌锐教授为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开展了主题为《会计准则国际动态及近年主要变化》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周运兰教授主持,苏亚民教授、吕纤老师,2021级和2022级会计专硕和会计学硕研究生参加。

王昌锐教授从“企业会计准则的性质及其起源”、“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发展动态”、“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的国际趋同”三个方面展开了此次分享。首先,王昌锐教授向我们推荐了《伟大的博弈》一书,强调会计准则的重要性,要把会计准则上升为一种政治意识。其次,王昌锐教授介绍了国际会计准则体系演进、IAS/IFRS制定机构的产生与演进、组织框架现状和IASC/IASB的主要成果。最后,王昌锐教授讲解了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的发展变化与现状,强调同学们应提高对会计准则的认识高度,为未来写论文、工作等提供思路。

876CC

在师生互动环节,面对学生有关如何保持自己专业性的问题,王昌锐教授表达了自己对会计专业的热爱以及压力促进前进,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

本次学术讲座使管理学院师生更加了解国际会计准则和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的发展和演变,对提高同学们对会计准则的认识高度有着积极作用。

5EA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