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产业教授赵团结导师受邀给会计专硕MPAcc作讲座

     

2022年9月25日,我院聘请的湖北省产业教授、企业导师,武汉烽火与时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正高级会计师、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赵团结给我院会计专硕MPAcc做讲座。上午10点开始,赵总先给MPAcc研二学生进行论文开题指导,研一学生也积极参与讲座学习。赵老师对学生们的硕士毕业论文选题提供了指导意见和方向建议,并介绍了由确定选题到开题答辩再到论文答辩的流程;同时对学术论文的规范性和整体框架以及文献参考和写作规范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8C13E

下午14点整开始,赵总对2022级MPAcc新生进行了专场指导与案例分析讲座,同时也为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提供了学习建议。上半场,赵总从《致新生研究生的一封信》说起,首先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其次根据博弈论的启示建议同学们向前展望,倒后推理,做好学习计划和职业规划;再次要根据会计职业能力框架,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培养整合思维和批判思维;最后建议同学们要刻苦勤奋,研究生期间除学好专业课程、提高写作能力及理论与实务研究水平外,也争取考取相关专业证书;以期学有所成,服务社会。

7AA1D

下午下半场,赵总为同学们做了案例分析方面的讲座。首先他作了《企业财务战略:企业并购视角的案例分析》讲座,他在介绍了企业并购相关知识的基础上,接着以企业并购战略视角带领学生分析企业财务战略;并对并购案例的细节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赵总还剖析了企业的内部控制与风险预警方面企业具体案例,讲解了正确的风险分析模型与实务知识。最后,赵老师还给同学们展示了相关的优秀文献,希望能提高同学们案例开发与研究的能力。

通过这次讲座学习,会计专硕新生们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清楚的规划,学习目标更为明确清晰,对案例开发与研究及论文写作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与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