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校友动态>正文
我院校友柳芳获得首届中国播音主持“金声奖”
2022-08-11     (阅读:)

首届中国播音主持“金声奖”名单昨晚揭晓,撒贝宁、鲁健等全国20位知名主持人获奖,湖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柳芳也获此殊荣。

湖北广播电视台首席记者、湖北之声主持人柳芳:“欢迎收听《焦点时刻》早上好我是柳芳。”

这样的早安问候,柳芳已经坚持了12年,陪伴听众3000多个清晨。她主持的《焦点时刻》,已经成为湖北上空的新闻日历。

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主持人杨康:“这么些年的采访经历,无缝地衔接到她主持的内容中,更有人味。”

就是这种“人情味”,让越来越多听众和网友记住了柳芳,也喜欢上她的主持。2020年2月,一条“浙江援汉ICU主任泪洒直播间”的视频冲上热搜,旁边这位落泪的主持人,就是柳芳。

湖北广播电视台首席记者 湖北之声主持人柳芳:“最真实的情感最能打动人,很多的网友涌进来留言说致敬医护工作者,你们辛苦了,那一刻,应该说是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主流媒体凝聚人心,是很有力量的。”

“人情味”,也让这位主持人有了很多超越岗位职责的选择。2020年1月23日上午十点,武汉暂时关闭离汉通道。《焦点时刻》本应在9:00结束,临近9:00,柳芳给领导发了一条微信:“十点很重要,我们申请继续直播!”得到领导认可后,她和同事仅用30多分钟准备,靠一张通讯录组织起十多路记者长达73分46秒的应急直播。

这场名为《我们在一起——直击武汉紧急关闭离汉通道》的直播,见证了重大历史时刻,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而这段经历,也被柳芳带上了“金声奖”的颁奖典礼。

声音的力量,来自于脚下的坚定。在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她和移民同吃同住;在武汉保卫战中,她连续四个月蹲点武昌区疫情最严重的楚材社区,记录了100多位平凡英雄……从业16年,她5获中国新闻奖。就像“金声奖”颁奖词说的那样——在时代的厚重典籍中,她的声音如同一枚枚书签,标记下一段段经典瞬间,成为刻画时代的印记。

湖北广播电视台首席记者、湖北之声主持人柳芳:“因为我们就是时代的发声者,走到人民中间,脚下有泥土,才能够听到大地的回响,发出时代的强音。”

(转自“金声奖”获得者柳芳:用声音标记时代瞬间_长江云 - 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官方网站 (hbtv.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