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务通知>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2022-10-10 焦宜琳;刘中庆    (阅读:)

按照《关于做好2022级、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与大类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工作安排,现将学院2022-2023学年转专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领导小组暨考核专家组

    长:陶喜红

  长:陈啸 张文军 谢荣娥 陈峻俊 伍岚

    杨秀芝 夏耕 徐红 郝永华 陈明 黄谦 阿达来提 焦宜琳 刘中庆  

 

二、转专业实施办法

1.转专业比例

申请转出人数不设上限。

专业

转入比例

转入人数

备注

中国语言文学类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242人)

8%

20

转入即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不再参加专业分流

新闻传播学类
241人)

8%

20

 

2.转入条件

1)所有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必须符合学校转专业条件,并参加学校统一考试。学院不接受2021级学生转专业

2中国语言文学类仅招收转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转入的同学不再参加专业分流。

3)面试要求:对于申请转入且达到笔试分数要求的学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组织面试。面试顺序按照笔试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列,面试人数上限为转入人数上限的1.2倍。

4)录取原则:申请转入的学生,语文成绩不低于70分,英语成绩不低于70面试成绩不低于80。根据最终成绩(语文60%+英语60%+面试80%),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学院不接受调剂

3.转出条件

申请转出的学生必须符合学校转专业条件,且达到转入学院的相关要求。

 

三、转专业工作日程安排

10月16日前

学院网站公示转专业实施细则

10209:00至102316:00

2022级学生网上报名。报名流程:学生本人登录[教务系统(师生端)]→[转专业报名]模块下进行网上报名自行打印《中南民族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并签字。

10249:00至102616:00

2021级学生网上报名。有关报名流程和要求与2022级相同。

10279:00至10281200

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交文一楼1F-113办公室(仅限文传学院学生未现场确认的学生视为报名无效或未报名。 

11月24日前

学校组织统一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待通知,请密切关注教务处网站
学院组织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待通知,请密切关注文传学院网站

1129日前

学院对拟录取学生名单通过本单位网页主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12月7日前

教务处汇总并公示各教学单位拟同意接收的学生名单。

 

 

四、其他说明

本实施细则与学校相关文件冲突的以学校文件为准。

请拟转入学生注意查看学校教务处网站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网站。

如有疑问,请于工作日咨询教学秘书,电话:027-67842696,地点:1号教学楼1F-113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2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