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院务通知>正文
2020年湖北大学生战“疫”主题新闻传播实践技能专项竞赛通知
2020-08-12 郭旋    (阅读:)

2020年湖北大学生战“疫”主题

新闻传播实践技能专项竞赛通知

(征求意见稿)

尊敬的女士/先生:

您好!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湖北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严峻挑战。疫情既是拦路虎,也是试金石。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大批青年学子响应党的号召,以各种方式参与或见证了这场百年一遇的疫情,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精神面貌,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为展现湖北人民和当代大学生不屈不挠、齐心战的新时代精神风貌,留下历史记忆,特举办以战为主题的湖北高校大学生新闻传播实践技能专项竞赛。该专项竞赛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本次战主题大学生新闻传播实践技能专项竞赛由专委会会长担任大赛组委会主席,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会理事担任大赛组委会。大赛组委会负责赛事相关活动的审核、发布及组织实施,接受全体理事单位监督。

二、参赛对象

1.湖北省内本专科院校的在籍学生。

2.本次竞赛以学校为单位提交参赛作品,竞赛不收取参赛费用

三、作品要求
1.
作品内容:从不同维度呈现湖北人民的战精神。
2.
作品立意:战主题、立意新颖,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体现文化自信,传承民族文化、洋溢青春气息、彰显人文情怀等。
3.
作品类别

(1)文字类作品(参赛作品需为公开发表过的作品)

(2)融媒体作品(参赛作品提供网络链接或者观看二维码)

(2)平面类作品(平面广告等)

(3)音视频类作品(微电影、纪录片、专题片、宣传片均可,视频作品采用H.264编码压缩,存储格式为mp4文件,分辨率1920*1080,帧速率25/秒)

4.作品数量

以学校为单位提交作品,每所学校提交的所有类别作品总数不超过5部。


四、奖项设置

1.大赛设个人奖项,分一等、二等、三等三个级别,个人奖项数量不超过参赛作品总数的50%。其中,一等奖不超过10%、二等奖不超过20%、三等奖不超过20%。一个作品若有多人参与,则按作者次序排名前5的可以列入获奖名单。

2.大赛设优秀组织奖,数量不超过参赛高校或组织单位总数的20%

3.在评比中未能获奖的作品,经专委会常务理事会授权后,由大赛组委会秘书处为其颁发特别纪念证书。


五、报名办法

1.学生参赛作品提交方式:一所学校提交一个压缩包邮件发送到邮箱:boter2003@163.com,或者一所学校提交一个U盘至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吴涛老师。(吴涛134 0716 6502QQ5400362;联系地址:湖北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高新大道光谷一路219号;邮编430205;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2.参赛作品文件名按如下规则命名:学校名+作品名+作者姓名。

3.报名作品中,另附一个报名统计表,一并存储在优盘中或者打包到压缩包中。同时打印纸质版报名汇总表上加盖公章。

4.提交作品截止时间:2020930日,每所学校提交作品总数不超过5部,不接收个人报名,不收取参赛费用。



六、评审过程

1.各学校在930日前完成本校的初赛,每所学校一共选出5部作品提交至大赛组委会。

2.大赛组委会负责作品终评,大赛组委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5-7名专家进行评审,并于1030日前在通过QQ群、微信群和网站等方式公示评审结果。
3.
公示期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发布终评获奖名单。

4.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各赛事环节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5.颁奖典礼活动另行通知。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