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实践出真知,“三下乡”唱响青春之歌
2021-09-14     (阅读:)


本站讯(通讯员茅秦凯 摄影茅秦凯913日上午9点,我院“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在文一楼119会议室准时举行。本次答辩共有28个团队参与,我院王同舟老师、陈明老师、刘中庆老师出席答辩并担任评委。

说明: 答辩现场 茅秦凯摄

此次答辩分为项目展示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答辩围绕“建党一百周年”“七十周年校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交流”“助力科研,实践悟新知”“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展开。28个团队结合PPT和相关视频向在座的同学和评委老师们展示团队的前期准备、实践过程和取得的成果,并就本次实践经历对“发扬红色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其中,寻觅“土家风情”实践队赴湖北省利川市柏杨镇水井村展开恩施水井村土家族旅游文化资源调查。实地调查过程中成员们发现当地旅游资源缺乏足够的宣传,导致其知名度较低。针对此现象成员们提出:突出特色、制定法律、制作文创产品等六点对策,为水井村未来发展提供了方向。

团队展示结束后,三位老师从多个角度对同学们的实践成果做出了评价,并对实践活动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在评价寻觅“土家风情”实践队展开的实践活动时,王同舟老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实践成果,同时他建议实践队可以适当增加实践成果在实践报告中的内容比重,将实践活动的阶段内容具体罗列,同学们表示后期会根据老师的建议进一步完善改进实践报告。

说明: 教师点评 茅秦凯摄

本次实践答辩为师生交流提供了平台,使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此次实践活动的长处与不足,为后续改进、完善实践成果提供了方向,同时也为我院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对今后工作开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