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马万玲同学获评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2021-08-31     (阅读:)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简称“研究生党建双创活动”),我校文传学院博士研究生马万玲同学获批创建“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学校成为湖北省7所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单位之一。

据悉,研究生党建双创活动面向全国高校,每两年开展一次,是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推动力量。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安排,经组织推荐、通讯评审、集中会审、结果公示,遴选产生了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党建工作,着力加强研究生党组织建设,创新研究生党组织活动方式,深入推进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开展党建工作“创先争优”,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推动研究生党支部工作规范和质量提升;举办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深入开展新时代研究生党员教育培训,研究生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提升。学校也将以此次创建为契机,继续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要求,一手抓规范和培育,一手抓展示和引领,多措并举提升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附件【马万玲同学事迹材料.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