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重温百年峥嵘,展现民大风采
2021-06-25     (阅读:)


本站讯(通讯员茅秦凯 摄影陈馨雨)百年沧桑,风雨兼程。建党以来,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庆祝建党百年,我院举办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颂党史”主题作品征集评选大赛,面向全院师生征集作品。经过一个月的评选,获奖作品于6月20日起在文一楼一层大厅集中展出。

 

本次作品展览形式多样,涉及征文、海报、书法、摄影、剪纸等,同时加入了我校女书研究成果和民族特色元素,生动再现党和各族人民在百年奋斗中描绘的一幅幅宏伟画卷。“无问我的名字,无问我的归处”“来处便是,我的归处;光明便是,我的归处”我院20级中文专业拜梦桦同学在诗作《无问》中这样写到。在观看电视剧《觉醒年代》和《山海情》后,拜梦桦同学对百年来共产党员们的奋斗事迹极为感慨,一宿无眠,提笔写下了《无问》。建党以来,许多与我们现在一般大的红军战士不畏牺牲、奋勇作战,用宝贵的青春和生命换来了我们如今和平幸福的生活。延乔尽头,便是繁华。正如拜梦桦同学所写“无问我们的未来会是怎样,我定会告诉你,那是一个又一个更加耀眼的未来,那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光明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在历史的新起点,我院学子将继续恪守“笃信好学,自然宽和”的校训,不忘求学初心,牢记神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