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以歌颂芳华,以声动文传

我院余“声”请指教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1-04-27     (阅读:)


本讯站通讯员王晓庆 摄影王晓庆 杨紫薇4月24号晚18:30,我院余“声”请指教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四月季风”系列活动闭幕式在学术会堂成功举办,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音舞院特邀评委老师高幸、丁颖和我院广播电视学教研室李锦云老师、大学生艺术团天乐合唱团副团长冉旭学长担任本次节目的评委,我院院长陶喜红、党委副书记张文军、团委书记阿达来提、广告学教研室副教授兼作品征集大赛评委祝翔、团委副书记兼2020级辅导员卡迪尔旦、2019级辅导员杨阳、2017级辅导员黄谦七名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嘉宾出席。

 

经过层层角逐,共有十名选手成功挺进此次决赛,他们在舞台上用各具特色的歌曲表达了自己对音乐和生活的态度。选手陶龙国源、洪浩然用《天路》和《故乡的云》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周丽倩的《玫瑰少年》和李天娇的《你曾是少年》在动人的旋律中,表达了少年冲破世俗的眼光、坚定信念的态度。哈孜孜的吉他弹奏结合他浑厚低沉的嗓音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卓嘎措和张梓雯分别带来了歌曲《只要平凡》、《乌兰巴托的夜》,以沉郁浅白的唱调和直击人心的歌词,诉说人们面对生活百感交集的情感。选手和小惠极具张力的嗓音配上《有种》动人的旋律中表达了年轻人敢爱敢恨的态度。最后,一袭白裙的吴皓楠完美地演绎了《落叶归根》,在赵亚楠振奋人心的《你不是真正的快乐》的歌声中,选手们第一轮的表演告一段落。十名选手分别以“共饮一江水”、“月是故乡明”、“风暖少年狂”为主题,展现了文传学子风采各异的姿态。

 

本次决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为个人演唱环节,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唱;第二轮为搭档演唱,由选手两两组合进行表演。由评委老师进行打分后,综合前两轮积分,排名前三的选手进行最后一轮的角逐。经过两轮精彩绝伦的比赛,选手吴皓楠、洪浩然和李天娇成功杀出重围,挺进冠亚季军的争夺赛。最终,李天骄以一曲《心动》摘取决赛桂冠,洪浩然和吴皓楠分别夺得了比赛的亚、季军。

 

比赛结尾,高幸老师与丁颖老师肯定了此次决赛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通过这次比赛看到了文传学子们的风采。以歌颂芳华,以声动文传,本次四月季风系列赛事以十佳歌手比赛的圆满落幕宣告结束。虽然比赛落下尾声,但文传学子们追逐梦想、展现风采,还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