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习红色精神,感念校友情谊

——我院组织员伍岚老师一行赴福建调研


2021-04-26     (阅读:)


本站讯(通讯员 陈馨雨、茅秦凯3月29日至4月2日,我院组织员伍岚老师一行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来到福建省,探访革命故地,学习红色精神,感受民族文化。与此同时,在为期5天的调研过程中,伍岚老师与当地校友展开交流,并洽谈相关合作事宜。

 

伍岚老师一行此次考察调研,先后赴泉州、福州、宁德等地,在福州,他们沿着习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了畲族馆和严复故居,感受畲族同胞独特的民族风情和启蒙思想家严复科学的教育理念,并在4月1日参观宁德“摆脱贫困”纪念馆,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为民务实的作风、滴水穿石的精神。伍岚老师告诉记者,令她印象深刻的是解说员讲解总书记带领干部下乡调研时的情形:“乡镇干部走在前面,手持砍刀劈除荆棘,艰难的跋涉三小时才到达实地,但那里当时没水、没电、没有办公经费与办公场所,办公、休息就在村口的桥头进行,条件异常艰辛,这种精神正是我们学习的方向。”

 

 

在福建,伍岚老师一行受到当地校友们的热情接待。各级校友得知伍岚老师到来后,特地赶来与老师们见面。在泉州和福州的几天,校友兰强、温政全程陪同。校友们的热情深深打动了伍岚老师,他们与伍岚老师畅谈自己毕业后的经历,同时为民大近几年在教研方面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校友们心系母校,均表示愿意为民大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友们希望民大蒸蒸日上,持续焕发青春活力。在我校优秀校友兰强、赵林、苏演卿的帮助下,伍岚老师与福建省蓝深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浪(厦门)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新闻广播洽谈合作,签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人才供需协议书。此外,伍岚老师还受校友兰强、赵林、叶青卿之邀参观了福建省蓝深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新闻广播、人民网福建频道办公场所,并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探讨

 

此次调研,伍岚老师与合作企业充分沟通,深入了解到当地的人才需求现状。她着重强调,学生到企业实习就业,首先应具备过硬的专业本领,如扎实的文字功底与音视频拍摄等基础能力。此外,学生对于工作应有强烈的责任心和踏实认真的态度,珍惜、把握难得的机会。至于毕业后的选择,学长学姐则建议同学们不论是参军、考公务员还是进入企业,都要认真了解相关政策要求和工作单位的基本情况。学长学姐对同学们的寄语中还提到,大家要勇于面对人生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勤奋学习,自信、自立、自强,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改变人生的命运。

本次福建调研活动为我院学生拓宽了就业渠道。面对日趋复杂的实习就业形势,同学们应树立自主学习意识,打好专业基础;学习习总书记实干精神,提升竞争力;在新时代、新浪潮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