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与压力共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1-04-25     (阅读:)


本站讯(通讯员饶丽婷、熊英 摄影努尔比叶)为落实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42319时我院在文一楼301教室举办了以“与压力共舞”为主题的心理讲座。讲座邀请了华中农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崔凤华老师为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我院2018、2019、2020级各班心理委员和全体寝室长、楼层长到场参加讲座,我院辅导员樊晓阳担任主持人。

 

崔凤华老师以压力过大的10种表现向同学们提问,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面对普遍存在的压力,崔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种应对压力的方法和建议,包括个人认知调适、个人情绪调适、寻求专业的心理咨询等。“不好中有好,这方面不好那方面好,现在不好将来好,争取不到就想它的不好,摆脱不掉就想它的好。”这是崔老师提到的认知调适五句箴言,同时她还展示了不同角度的同一事物来说明事物两面性的道理,借此希望同学们辩证地看待事物,保持内心和谐。

 

 

在持续一个半小时的心理讲座中,崔凤华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对问题独到的分析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应对挑战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同学们用自身积极乐观的态度带动周围同学,共同打造和谐校园。这是我院近期举办的众多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之一,学院重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安全,学生自身也不该对心理健康话题抱有耻感,而要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有效提高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