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学生工作视频会议
2020-03-09 郭旋    (阅读:)

本站讯(作者阿达来提·杂满)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3月6日学校学生工作视频会议相关工作要求,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3月7日下午召开学生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韩昕、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为钦、党委副书记张文军、副院长陶喜红、副院长谢荣娥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教学秘书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文军主持。

会议伊始,刘为钦院长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当下的首要任务仍为防范新冠肺炎;二是在保障健康的前提下做好学校的教学、科研等工作;三是毕业生导师要督促学生尽力完成毕业论文,不影响正常毕业。

随后,张文军副书记汇报了寒假期间学院师生的基本情况,并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张文军指出,当前存在边远地区学生因网络问题无法参与网课、毕业生实习无法正常进行、补改选课存在困难、个别学生网课学习态度不够端正等问题,要求各年级辅导员根据学校会议的有关精神开展学分清理工作,对无法参与网课的学生进行摸底,并要求各年级通过班团会等形式加强学生学风建设,辅导员和班干部要协助任课老师加强网络课堂管理,进一步优化网课学习效果。同时还对困难学生帮扶、毕业生贷款还款、综测数据统计、学业预警梳理和心理健康回访等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年级辅导员以防疫为主,调整状态,稳步推进各项学生工作。

接着,陶喜红副院长和谢荣娥副院长分别就毕业生实习实践学分和毕业论文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毕业实习时间可适当放宽,鼓励学生多关注网上实习的机会,利用专业优势参与写作宣传等工作;毕业论文涉及田野调查方法的学生,如因疫情原因无法开展调查,可及时与指导老师沟通替换选题,确保能按时完成毕业论文撰写,顺利毕业。焦宜琳老师回答了辅导员有关补改选课、考研和出国学生需要成绩证明等一系列问题,并将不能参与网课的学生前期摸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最后,韩昕书记表示很高兴能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和大家见面,希望各位老师能够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做好防护,同时关注学生身心健康,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多与学生沟通,特别是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关爱,帮助学生顺利平稳地度过这一困难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