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文传学院师生党员齐心抗疫树先锋
2020-03-05 郭旋    (阅读:)

本站讯 (文字作者 阿达来提·杂满)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方面,文传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学院师生开展疫情防控、组织在线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等;另一方面,学院师生党员主动请缨投入抗疫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抗疫期间文传学院成立了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文军为组长的党员干部帮扶专班,专职组织员伍岚、副院长陈峻俊、副院长陶喜红作为成员;他们积极帮助学院教师,尽心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伍岚组织员和学院王同舟老师还加入到党员一对一帮扶离退休困难老同志的队伍中。学院党委书记韩昕、院长刘为钦虽不在武汉,但始终挂心学院在汉师生与离退休老同志,每日都在线上问候大家,并积极关心协调各项工作,无微不至。

学院其他教职工党员积极响应党员下沉的号召,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所属临时党支部参与工作。张文军副书记和陈峻俊副院长在所属临时党支部分别担任统战委员和宣传委员,陶喜红副院长在所属党支部担任宣传委员,刘琴老师在所属党支部担任宣传委员,吴涛老师在所属党支部担任纪检委员。他们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值勤等工作,为校内老师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2018级辅导员朱晶晶老师是今年寒假留校负责老师,在了解武汉即将封城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与每一位在校学生联系,叮嘱他们不外出,做好自我防护。当得知一位新疆籍同学家里因疫情封锁,没有经济来源导致生活困难后,她第一时间给学生转账1000元,并细心的和学生沟通联系,鼓舞学生大“疫”当前,祖国与我们同在,要相信国家,相信学校。朱老师还报名加入学校党员志愿者队伍,成为东区第二临时党支部的统战委员和东区17栋居民楼的负责人,负责17栋整栋楼的信息排查,生活物资、药品等必需品的配送分发,以及居民情绪的疏导和沟通协调等工作。当了解到楼栋一位退休老教师家中即将弹尽粮绝,她便从自己家购买的物资里面分了一些蔬菜、米、鸡蛋和水果送给了老人。

(朱晶晶老师给楼栋居民送菜)

2016级本科生党员刘相,自2月18日以来,利用在山东省菏泽市都市报《牡丹晚报》实习的机会,参与抗击疫情一线报道小组,参与新闻采写,报道抗击疫情一线先进事迹。目前采写《正在苏醒的菏泽,好久不见》、《我为小区志愿站岗》两篇新闻稿件,发表于“牡丹晚报”新媒体平台,阅读量达5万。

2016级本科生党员卢倩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她每天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测量体温、电话排查、帮镇上的居民买菜,并积极参与镇上组织的募捐活动。

(卢倩同学给居民送生活物资)

2017级本科生党员李英爱在看到吉林省团委发出的青年防疫志愿者招募通告后第一时间咨询负责人,了解到来自特殊疫情区的同学虽然已经通过隔离期检验,但仍有一定风险,志愿者申请一般不予通过后,她又联系了社区监测管理人员,在他们的引领帮助下预约了健康检查,提交了健康证明后,她的志愿者申请顺利通过。李英爱同学主要负责在收费站对来往车辆上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零下二十多度的气温没有磨灭她作为志愿者的热情,她说:“此次抗疫的志愿经历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更加难忘,也让我第一次切实感觉到了坚持和奉献的真正意义。共情是一件很难做好的事,但总有人愿意努力去做。”

(李英爱同学在防疫工作岗位上)

2017级研究生党员毛思琪深受一线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人员的鼓舞,报名参加了当地疫情防护工作。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排查、为居民提供日常生活物资,当遇到不配合的居民时,她会耐心劝解,完成好工作。她说:“大是大非之下,没有旁观者,普通百姓的配合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最好的支持,也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保护。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大家都能摘下口罩,自由地走在阳光底下,我能看到那些社区工作者们摘下口罩后的面容和他们嘴角扬起的笑。”

他们只是文传学院党员师生志愿者的小小缩影,还有更多的师生党员正在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