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档案馆(校史馆)开展专项业务培训学习

    发布者:  时间:2022-11-10 11:48:36  浏览:

    11月3日下午,档案馆(校史馆)全体成员开展专项业务培训学习。全体成员集中在线学习了省档案馆举办的2022年全省档案业务培训班回放视频,对省档案馆副馆长刘志成出席开班式的动员讲话及《湖北省机关档案业务建设规范》解读作重点学习,其他内容自主学习。

    集中学习后,档案部主任李昂、档案员贺艳分别谈了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对我校的档案工作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措施。其他参会人员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档案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系统掌握档案业务知识能力;要紧密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全面提高档案规范实践操作水平,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推动我校档案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悉,该培训班是今年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由省档案馆首次在互联网上以线上授课方式举办,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学习档案知识技能,夯实档案业务基础,推进新时代我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邀请了具有丰富档案业务工作经验的省委办公厅档案行政管理处袁作军,省档案馆杨志青、汪三军、王涛,省档案科技推广中心牛渭涛等同志授课,课程内容包括最新出台的《湖北省机关档案业务建设规范》解读、《国家档案馆档案开放办法》(国家档案局令第19号)解读、机关档案“三合一”制度的科学制定、档案宣传工作、数字档案馆建设等。

                                                               文字、摄影:田银娟  编辑:彭柳   审核:樊俊  上传:彭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