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档案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携手守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

    发布者:陶杰霞  时间:2022-07-04 17:41:33  浏览:

    为贯彻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促进各族青年学生自立自强、成长成才,2021年12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档案馆(校史馆)联合开展“成长守望计划”。自计划实施以来,档案馆(校史馆)对接老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学生紧密联系,通过线上线下沟通交流、提供勤工岗等方式为学生带来生活上的关心和学业上的指导,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在和档案馆(校史馆)老师的沟通交流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学子收获颇丰,受益良多。一方面,学生通过参与档案馆(校史馆)的勤工工作,熟悉电脑操作、文档管理等基本技能,锻炼提升了办文办事等实践能力,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还缓解了学生的家庭经济压力,减轻了同学们的心理负担。另一方面,老师们在日常沟通交流过程中详细了解对接学生的困难情况,在个人性格、学习目标、就业规划等方面,耐心地进行指导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为同学们学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同时也促进同学们以更昂扬向上的斗志、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业上的挑战,增强了自信心。

    “守望相助,共同成长”,档案馆(校史馆)樊俊馆长表示。成长守望计划开展半年来,老师和学生在真诚交流、相互关心中,不仅增进了彼此的情感,更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三观、树立远大的抱负、更好地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人生海海,能有一个良师领航,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参与成长守望计划的一位同学说。从同学们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和切实的收获中,恰如其分的体现了成长守望计划的意义所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喜萍表示,“希望我院2021级学子继续在档案馆(校史馆)老师们的引导下,在学院老师们的共同关心下,乘风破浪,成长成才。”

                                                                作者:陶杰霞   编辑:田银娟  审核:樊俊   上传:田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