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档案馆完成第二批新增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工作

    发布者:彭柳  时间:2022-07-07 15:54:28  浏览:

    2022年7月4日,档案馆信息与技术室负责人赴湖北民族大学档案馆,将我校2019-2020年度新增档案数据移交至该馆备份保存。共移交了移动硬盘1块和蓝光光盘4张,数据容量2T。这是继2019年12月以来,档案馆第二批新增档案数据完成异地备份工作。

    开展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工作,是进一步落实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关于“档案馆可以对重要电子档案进行异地备份保管”的要求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中“扎实做好档案数字资源备份工作,完善备份机制,实现馆(室)藏全部档案数字资源完整备份,重要电子档案异地异质备份”的举措。

    开展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工作既可以降低危害档案安全的各种灾害风险,又进一步保障了馆藏档案数据的信息安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在数字时代的治校能力。

                                                                     作者:彭柳  编辑:田银娟  审核:樊俊   上传:田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