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民社学院历史学专业学生到档案馆(校史馆)开展实习实践活动

    发布者:李昂  时间:2022-03-16 15:47:12  浏览:

    3月3日至11日,档案馆(校史馆)迎来民社学院历史学专业实习基地挂牌后第一批37名实习学生。

    在馆内老师的指引和讲解下,实习学生参观了档案馆各科室和档案库房,了解档案馆整体构架、职能职责,掌握档案收管存用的管理流程,了解档案(校史)编研等工作。并按照档案整理工作流程要求,进行了档案的分类、整理、填写档号、装盒等档案整理的实际操作;同时在查档大厅参与体验档案查阅利用服务,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紧密联系起来,促进对所学专业知识的进一步理解。

    通过近两周的实习实践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加深了对档案工作的了解,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在学习实践过程中把档案与专业紧密结合,挖掘档案史料价值,力争学有所得,研有所出。档案馆(校史馆)作为民社学院历史学专业实习基地,将积极配合学院实习工作,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促进学生能力提升,同时进一步增强两馆的服务育人功能。

    作者:李昂  编辑:田银娟  审核:樊俊  上传:田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