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5年,国内外专家学者100余人来实验室进行访问交流。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Susannah Scott教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郭继汾教授、日本筑波大学杉浦则夫教授、中国科学院李建新教授等应邀为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120余次。重点实验室与美国威斯康星州州立大学普莱特维尔分校、韩国全北大学、马来西亚彭亨大学等院校建立了科研合作关系。

2016710-11日,受中国化学会委托,重点实验室承办国际催化会议的环境催化国际研讨会(ISEC),来自美国、南非和法国等国外及国内的代表近100人参会,会议有15个邀请报告。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的Abhaya K. Datye教授等国外学者及清华大学的朱永法教授等 5位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本次会议上作了报告,重点实验室成员吕康乐教授等4人在会上作了邀请报告。

2016711-12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重点实验室和黄冈师范学院共同承办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催化学术会议,海峡两岸17所科研院所和高校的40余位专家参与会议。重点实验室成员唐和清教授作了学术报告。

    李金林教授主持了亚非国家政府间合作交流项目-第八批中国-南非联合研究计划项目(用于生物质制可再生燃料的费-托合成催化剂的开发,CS08-L1418万元,2015-2017。刘吉开教授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与交流重点项目(云南和泰国真菌中药物先导的发现和结构修饰基于手性高分子,8156114801),经费299万元,2016-2018。雷新响教授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氧化石墨烯的新型定向介质及其在立体化学阐释中的应用,GZ1289),经费78.04万元,2017-2019


主办或承办大型学术会议情况

序号

会议名称

主办单位名称

会议主席

召开时间

参加人数

类别

1

第十九届全国分子筛学术大会(共同主办)

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

苏宝连(武汉理工大学)

2017102428

1000

全国性

2

持久性有机污染物论坛2017暨第十二届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学术研讨会(共同承办)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专业委员会

余刚(清华大学)

201751718

400

全国性

3

Th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nvironmental Catalysis(第16届国际催化大会环境催化卫星会议)(承办)

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

李金林

201671011

100

全球性

4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催化学术会议(承办)

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

李金林

201671112

50

双边性

5

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环境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承办)

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环境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

唐和清

20151219

200

全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