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2020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04



            作者:王娇 图:何静宇巴亚夏提•乌拉孜哈力 

1031日上午 1000,预科教育学院在大礼堂开展了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心理中心副主任郭晓丽老师,由辅导员布佐热木·阿布力米提主持,全体预科2020 级新生参与学习

主讲人郭晓丽老师通过一段活泼轻快的节奏练习活跃了气氛,由此带着同学们进入主题。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理论分析郭晓丽老师围绕着如何看待大学生活,如何找到平衡是关键”进行了理论分析,从大一新生的适应期、心理社会性发展理论、认知的转变等三方面进行阐述。针对贴近同学们生活的事实案例,如“大一=高四”、挂科现象、宿舍关系、大学中的孤独以及自卑情结,郭晓丽老师分别讲述了这些问题的本质以及解决技巧。郭晓丽老师还讲到了心理健康的标准,人际交往的原则并提出了要打造良好的第一印象,即颜值管理优势话题以及搭讪与闲聊,并分享了如何开启如何延展一段顺畅的交流对话

最后,郭晓丽老师强调,要注意心理健康的维护和科学看待心理问题,提到了什么是幸福以及接近幸福的小方法。也告诉我们“如何度过大学岁月,没有所谓的标准或正确答案,这是你的大学,由你选择!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也帮助同学们找到了解决在新环境中面临的各种困惑的方法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