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第35届校运会“最佳组织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7

我院荣获第35届校运会“最佳组织奖”

(文/孔祥鸽 余新阳 图/新媒体中心摄影组

2020年11月12日,天朗气清,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中南民族大学第三十五届运动会在南湖体育场正式拉开帷幕,现场礼炮鸣响,彩旗飘扬。我院派出多名学生参加方阵队与各项田径项目的比赛最终以优异的表现荣获“最佳组织奖”。

在开幕式上,我院一百余名少数民族学生组成的方阵队大踏步向主席台走来。他们个个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面带笑容,昂首阔步,展现出预科教育学院学子的风姿与活力。

(预科教育学院方阵队摄影组供图)

开幕式结束后,上午九点整,径赛在南湖操场准时开始。径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在跑道上,运动健儿们激情飞扬,奋力拼搏,主持人追踪播报着比赛进程,热情洋溢地宣读着同学们现场撰写的加油稿件,热闹非凡。

我院短跑径赛男子组那琴、张大民、杨俊等同学奋力拼搏,他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他们是赛场上的英雄。巾帼不让须眉,径赛女子组的贺春梅、王胜楠、方占庆等同学一个个如狡兔般飞离起点,像利剑般冲向终点,为预科教育学院争得荣光。

(我院选手在男子短跑比赛摄影组供图)

长跑赛事的比赛同样精彩,他们背负着心理和身体上的双重压力,虽然不如短跑那样让人兴奋,令人激动,但那种不放弃、拼搏进取的精神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举旗陪跑的志愿者们更是体现出共同奋战的团结精神。





(我院选手在男子1500米长跑比赛摄影组供图)


在南区操场,首先进行的是男子学生组铅球决赛。我院参赛运动员聚精会神,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最终马晓林同学获得男子铅球决赛第八名。

(男子铅球正在进行摄影组供图)

和铅球同时进行的是女子跳高决赛跳高是人类不屈不挠勇攀高峰的象征。助跑、起跳、越杆、落地,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娴熟,这是她们努力训练的结果。

女子跳远比赛中,运动员们也大放异彩她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腾空而起,最终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女子跳远比赛摄影组供图)

下午13:30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南湖操场,负责人交代好任务后,志愿者们有序带领着运动员们检录、比赛。14:00径赛准时开始。男子女跨栏组的同学踏上跑道,昂着自信的头,带上必胜的信念,冲去,奔去,跨越。虽然只是短短的十几秒,却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他们的身姿。韦布超同学更在这场比赛中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男子跨栏比赛摄影组供图)

4x100米接力考验的是团队之间的合作精神,接力棒带着摩擦出的火光,传递的是团结和友爱,在现场的欢呼声中,运动会的气氛被推上了高潮。

(女子4×100接力赛 摄影组供图)

在南区操场,女子学生组铅球比赛于下午两点准时开赛。我院运动员凯比努·亚力买提同学以决赛第五名的好成绩完成了本次比赛,成为我院的骄傲。

(女子铅球比赛进行中摄影组供图)

男子跳远决赛和女子铅球同时进行。我院运动员陈贵龙、刘黔同学斗志昂扬,顽强拼搏,向在场观众展现出我院学子的风采

(男子跳远比赛进行时摄影组供图)

第二日的运动会,同学们不减激情,南湖操场内热情依旧高涨。11月13日早上730,志愿者们就已经来到南湖操场,他们统一身穿红色和黄色的马夹,带着红色的帽子,分工合作,有条不紊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好准备。

早晨8:00,今天的比赛随着女子组200m预赛的一声枪响正式拉开帷幕。凯比努、何东丽同学作为今天的领头兵,正常发挥,虽然没有进入决赛,但也获得了不少同学的鼓励。男子200m同样不甘落后,钟鸣阳、李玉权同学积极进取,奋勇拼搏,在赛场上留下了他们的痕迹。

男女子组800m决赛紧随其后,他们像跑道上划过的流星,在阳光下释放他们的活力,风一样的驰骋,风一样的纵横,最终赢得了胜利。

(男子800米比赛 摄影组供图)

烈日当空,3000米比赛正式开始。预科教育学院的运动员们明知这场比赛的艰辛,却勇敢地挑战自己的极限。迎接他们的是三千米跑道,等待他们的是漫漫征途,即使看到其他选手领先冲过了终点,他们也没有放弃,继续向前奔跑,,在大家的喝彩声中义无反顾地冲向终点

(男子3000米比赛 摄影组供图)

女子学生组三级跳远决赛在南区运动场地同时举行,几次试跳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我院选手何文慧、马雅萍同学虽然没有进入前八名,但她们乐观向上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许多同学

女子三级跳远决赛摄影组供图)

下午两点是男子学生组三级跳远比赛,我院运动员曾冲冲、陈贵龙参加了本次比赛。观众和志愿者们分站两侧,加油声此起彼伏,运动员们认真做好准备活动,踏上跑道。随着裁判员令下,运动员们闪电一般冲了出去,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虽然在比赛过程中遇到了一些意外,但我院运动员们克服了困难,正常发挥,最终顺利完成了比赛

男子三级跳远决赛摄影组供图)

运动会接近尾声,最后一场比赛女子4x400m开始了。一根普通的红白木棒握在我院运动员手中。冰冷变为热情,刚毅融进柔和,不仅仅为了胜利,更重要的是,他们懂得了一种珍贵的精神,那就是——团结。

女子4x400m接力赛 摄影组供图)

11月13日下午的运动会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上,我院荣获最佳组织奖。这个荣誉离不开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老师和团委学生会同学们的精心组织,离不开运动员们的奋勇拼搏,离不开志愿者们的无私贡献,离不开每个同学的辛勤付出。本次运动会,我院运动员们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仅锻炼了身体素质,展现了奋发向上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充分体现了预科学子对体育的热情与集体荣誉感。运动会闭幕式在一阵阵擂鼓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预科教育学院师生赛场合影)



附表1:第35届运动会我院获奖名单

获奖项目

获奖名次

获奖选手

110m跨栏

第4名

韦布超

男子铅球

第8名

马晓林

女子铅球

第5名

凯比努·亚力买提

女子4×100接力赛

第7名

韩冰、凯比努·亚力买提、姚姝宇、罗晓非

女子1500m

第8名

倪小乔


附表2:第35届运动会我院参赛名单

地点:南湖中心体育场

序号

比赛时间

项目名称

参赛人数

我院参赛选手

11月12

1

900

女子学生组100米预赛

42

贺春梅、王盛楠

2

9:00

女子学生组跳高决赛

33

王妙研、程子研

3

930

男子学生组100米预赛

42

那琴、刘黔

4

10:20

女子学生组400米预赛

36

方占庆、何冬丽

5

10:45

男子学生组400米预赛

35

张大民、杨俊

6

11:45

女子学生组1500米决赛

38

倪小乔、廖梓伊

7

1205

男子学生组1500米决赛

8

胡玉铭、糟刘杰

8

1400

女子学生组100米跨栏决赛

25

劳嘉欣、陈冰燕

9

1435

男子学生组110米跨栏决赛

24

韦布超、杨俊

10

1710

女子学生组4×100米接力决赛

20

韩冰、凯比努·亚力买提、罗晓菲、姚姝宇

11

1725

男子学生组4×100米接力决赛

21

曾冲冲、彭钦、冶斌、钟鸣阳

11月13

12

8:00

女子学生组200米预赛

38

凯比努·亚力买提、何冬丽

13

8:00

男子学生组跳高决赛

34

田虎、伊尔潘江·卡米力江

14

8:25

男子学生组200米预赛

34

李玉权、钟鸣阳

15

9:45

女子学生组800米决赛

38

李蜜、田海浪

16

10:10

男子学生组800米决赛

35

曾冲冲、马沈晨

17

14:20

女子学生组3000米决赛

32

周雨婷、徐乔乔

18

14:50

男子学生组3000米决赛

36

艾麦尔、郭丰豪

19

15:20

女子学生组4×400米接力决赛

17

周雨婷、姚姝宇、陈冰燕、凯比努·亚力买提

20

15:50

男子学生组4×400米接力决赛

18

马沈晨、冶斌、肖宜林、张大民


地点:南区运动场

序号

比赛时间

项目名称

参赛人数

我院参赛选手

11月12

1

9:00

女子学生组跳远决赛

37

郭园园、贺春梅


9:00

男子学生组铅球决赛

40

马晓林、任健阳

2

14:00

男子学生组跳远决赛

18

陈贵龙、刘黔

3

14:00

女子学生组铅球决赛

36

凯比努·亚力买提、俄色措毛

11月13

4

800

女子学生组三级跳远决赛

24

何文慧、马雅萍

5

1400

男子学生组三级跳远决赛

27

曾冲冲、陈贵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