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青苗计划——结对子学业帮扶”活动

作者:唐英明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唐英明 编辑:阿曼古丽 审核:田野 上传:蒋玲

 

(唐英明(预理2104班)供稿) 为了有针对性开展好学业帮扶,进一步增进各族学生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预科教育学院于202251日至612日组织开展了“青苗计划——结对子学业帮扶活动”,得到了师生好评。

 

(结对辅导帮扶现场)

本次活动由新疆派驻武汉工作教师、学院兼职辅导员阿曼古丽·海比布老师具体策划和组织开展。活动一经宣传动员,就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报名人数达89人,结成了47对对子。活动开展过程中,阿曼古丽·海比布老师带领学生骨干认真做好帮扶活动时间统计、教室场地申请、考勤记录、学习纪律等日常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活动选拔一批学习成绩优秀、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同学作为帮扶志愿者,对数学物理课程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进行一对一或者一对二结对辅导帮扶。结对同学们根据双方的时间在周三至周六之间任选两天进行晚自习辅导志愿者根据帮扶对象实际,为他们制定学习计划布置练习作业和答疑解惑。截止612日,活动圆满结束,并取得了帮扶志愿者和帮扶对象学业成绩双提升的效果。

 

(结对辅导帮扶现场)

 

 

(帮扶辅导活动首日师生合影)

“青苗计划”学业帮扶活动,既是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部分,也是学院青年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期活动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活动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业成绩,还促进了同学们的交往交流交融、锻炼了学生骨干的能力、增强了青年学生的奉献精神,取得了良好的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