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信息之窗>正文

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9

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冉聪供稿)2021912日,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仪式结束后,我院院长王奎正在学校大礼堂以《预科学生的历史使命》为题给2021级新生作了第一场入学教育讲座

预科是同学们迈入大学的预备阶段,是远离家乡亲人开始独立生活的起点。王院长以方向、平等、团结、方法、评估、信心、恒心、行动8关键词展开讲座教育新生珍惜预科这一年不长的时光,为将来的本科学习和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王院长指出,在预科阶段,同学们需要从专业、政治这两个方面把握住方向,发现自己的兴趣点,同时牢牢把握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政治方向。除此之外,还应该牢记民族平等,互相关爱,团结互助,遵守校纪校规,做一名合格的中南民族大学预科学子。

 

王院长的讲座,生动结合了时事热点,贯穿古今,从中国抗疫成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谈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大学学习生活特点等,内容丰富多彩,富于感情语重心长,对同学们的成长有极大的实际指导意义。

在讲座的最后,王院长表示同学们生逢其时,理应坚定信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珍惜青春年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