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信息之窗>正文

我院举办首届“预才杯”闭幕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2

我院举办首届“预才杯”闭幕式

(文/孔祥鸽

2021年5月28日晚,我院在学术会堂举办了“预才杯”庆祝建党100周年班级合唱比赛暨首届“预才杯”闭幕式。学院全体学生、全体领导、部分教师参加了闭幕式。

 

学院“预才杯”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包括系列比赛与评比活动、系列专题教育讲座与实践、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三个板块。活动中,根据各班级同学们参与率及取得的成绩情况,对各班级集体进行积分。一学期举办预才杯书法比赛、普通话朗读比赛、英语朗读演讲比赛、寝室文化大赛和本学期举办预才杯”趣味运动会、优秀文学作品阅读征文比赛中,各班级都有不俗的表现。随着庆祝建党100周年班级合唱比赛的结束,本届“预才杯”各项活动圆满落幕,各班级集体积分也最终落定:预文2002班预文2001班、预理2008班、预理2003班、预理2001班、预理2005班获得总积分前一至六名,预文2002班勇夺预才杯。

 

闭幕式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忠贤简要总结了本届“预才杯”的各项工作,表扬了同学们在活动中的优异表现,祝贺同学们在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对下一届“预才杯”各项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提出了新目标。

院长王奎正面向学院全体预科学生做了语重心长的精彩讲话。王院长指出,中国共产党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带领各族人民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在革命和建设事业中取得了其他国家政党无可比及的巨大成绩,走过了辉煌的100年,王院长要求全体同学坚定信仰,永远跟着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民族团结进步表率,珍惜青春年华,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总支书记何海涛、院长王奎正为预文2002班颁发预才杯和一等奖荣誉证书)

 

 

(党总支副书记李忠贤为获得“预才杯”二等奖的预文2001班、预理2008班颁发荣誉证书)

 

 

(辅导员布佐热木.阿布力米提为获得“预才杯”三等奖的预理2003班、预理2001班、预理2005班颁发荣誉证书)

 

本届“预才杯”系列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同学们展示锻炼、学习提升提供了良好平台,有效促进了学生们的交往交流交融、共同进步、共建共享,有效增强了班级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增强了我院学子的班级归属感和学院归属感,有效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进班级的有效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