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信息之窗>正文

我院举行“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院内选拔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0

院举行“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院内选拔赛

(文/王娇 /谢芷娴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行党史学习教育,院于4月16日晚19:30举行“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院内选拔赛

 

选手以抽签的形式决定出场顺序。第一位选手来自预文2002班的陈囡,她以节目的形式,结合视频,讲述了扶贫英雄文伟红的故事,并在最后提出新时代领路人习近平的话,升华了主旨,为整个演讲画上完美的句号。第二个选手来自预理2003班的杨传珍,她也着眼于脱贫攻坚,讲述了脱贫攻坚道路的艰辛和扶贫人员的无私奉献的故事。第三位选手来自预理2005班的何敏,与前两位选手不用,她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史为主要内容展开演讲,并在结尾提出大学生如何贯彻习近平主席的精神建议。最后一位选手来自预理2008班的劳嘉欣同学,她围绕学党史、践初心,扬帆启程再出发”主题,结合自己的家乡和自身的学习展开演讲。

预科2018级王思宇学姐对选手进行评价,她表示第一位选手结合视频演讲的想法新颖,现场效果好;第二位和第三位选手内容也十分贴近生活,但表现有点紧张,可以调整下心态第四位选手吐字清晰语速适中表现非常好。

最后,罗晨蓓辅导员公布比赛结果,来自预文2002班的陈囡和来自预理2008班的劳嘉欣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选拔。